High Hopes

Onen i-Estel Edain, ú-chebin estel anim

 

[LotR][A中心]From the Ashes: B for Brothers

B for Brothers

他并不是不爱法拉米尔。
“法拉米尔和博罗米尔一样需要您,”芬朵拉斯扬起的头颅像磐石之上雪白的花朵。她在这荒凉的岩石之城中逐渐枯萎,但再衰弱的母亲依然可以为了她的孩子而战,眼睛里的光芒宛若利刃的闪光。她害怕他忽视她的幼子,害怕当她死后,她温和安静的法拉米尔将失去所有的庇佑。
但她不知道这并不是他的本意。博罗米尔出生前夕他刚刚从贝尔法拉斯回来,铠甲上还结着盐晶,脸颊上带着一道割伤,疲惫而坚定地站在他父亲座前。埃克西里昂拍着久别的独子的肩膀赞赏他的勇敢,然后放开他一把抱住他身边浑身浴血的将领:“迪奈瑟有你做他的兄弟真是太好了!谢谢你救了我的儿子,我的孩子。”
埃克西里昂从来不是个感情外露的父亲,他也一向不是个擅长表达自己希望的儿子。然而他有眼可看,有耳可听,还是能感觉到父亲对于不知来自何处的陌生人索龙吉尔的信任甚至超过了对自己长子的信任。他承认索龙吉尔是个不可多得的将领,也能理解民众对这位星之鹫的疯狂追随,但他不该也不能夺走他的父亲。他不在乎刚铎民众心中的他是否位列索龙吉尔之后,也不在乎他们是否认为索龙吉尔比他更适合担任未来的刚铎摄政,他只是不能容忍那个局外人夺走他的父亲。
很难说究竟是他对索龙吉尔的敌意更深,还是对父亲的怨气更大。博罗米尔出生时,他就发誓要让他的儿子得到他作为父亲全部的爱、全部的信任与全部的骄傲。他绝不会让一个局外人凌驾于他的儿子之上,他亲手守护的刚铎,必须原封不动地交到他的亲生骨血手中,而他的儿子也不会需要向除了他以外的任何人低头致礼。他父亲的错误,他必须全部弥补回来。
博罗米尔如他所愿地成长。他的长子强大、勇敢而骄傲。他满意地看到继承了芬朵拉斯金棕色头发的男孩心中没有一丁点对父亲的怀疑,即使日后他也会对父亲有所不满,他依然知道父亲对他的爱是绝对的。他大笑着举起他尚未长大的儿子,手中仍握着木剑的小男孩兴奋地高叫着父亲,丢掉木剑伸出手来环住他的脖颈。他美丽的妻子像一株洁白的百合花伫立一边,牵着年幼的法拉米尔站在庭树的遮荫下。
他已经习惯在博罗米尔身上倾注全部的爱,有时甚至忘记了法拉米尔并不是索龙吉尔的复刻。

  3
评论
热度(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High Hopes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