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gh Hopes

Onen i-Estel Edain, ú-chebin estel anim

 

[LotR][A中心]From the Ashes: A for Ashes

A for Ashes

他只在梦中去过拉斯迪南。
刚铎第六城的尽头,明都陆安山的阴影之下,长眠着历代刚铎的国王与宰相。传说每一位刚铎的国王都必须从父亲临死的双手中接过有翼王冠,或是独自走进一片死寂的拉斯迪南,从已逝国王的墓穴中取出王冠来。也许这能让新国王明白什么是死亡,什么是生命,什么是属于过去的荣光,和这些荣光的辉煌火焰终将燃烧殆尽的无奈,提醒努曼诺尔的后裔不要忘记伊露维塔的礼物。
他走在梦中的寂静之路。山影下的浓雾起得像一群飞掠而过的候鸟,灰白的雾气迅速而无声地笼罩下来,与他脚下的白色石板融成一片无边的画布。他的靴跟单调地敲击着地面,脚步声尚未回荡起来就被浓重的白雾淹没。
他清楚地知道他是在做梦。清醒时他曾踏过刚铎的几乎每一个角落:米纳斯提里斯的白墙,奥斯吉力亚斯的河流,伊西利安的丛林,贝尔法拉斯的海洋……但从来不曾涉足寂静之路拉斯迪南。皮瑞格林与甘道夫从那里救下了命悬一线的法拉米尔,但那还不是他应该踏足的领域。他可以做刚铎的利刃与坚盾,做她目光锐利的鹰鹫、起死回生的医者,但尚且不是她真正的国王。
灰白的雾气弥漫在他的梦中,只有远处的一点微光指引着死者殿堂的方向。也许是燃烧的火光,穿越浓雾一闪一闪地跳动,像一颗躁动不安的心,领着他来到穹顶之下。死寂之中仿佛能听到刚铎在燃烧的声音,木柴在火舌中哔啵作响,战火之中的尖叫与哭号,还有因为高烧而沸腾的血液,火焰似乎要吞没一切。
“发烧,一切都在燃烧。他们在他的血肉里点燃了火焰,但很快的一切都会化为飞灰。西方已经失败了,一切都将被大火吞噬,一切都将结束……飞灰!灰飞烟灭,随风而逝!”
他回过神来环顾四方,耳边遥远细碎的声音消失了,又只能看到沉沉的雾霭。他面前的石门紧闭,看不到任何光的来源,而他知道引领他来的火光毫无疑问就在门后,甚至可能仍在燃烧。
于是阿拉贡伸出手,推开沉重的石门。
石门悄无声息地滑开,猛然灌入的疾风驱散了萦绕不散的雾气,掀起屋内燃烧过后的灰烬,从石桌上滚落地面的真知晶球中似乎还闪烁着火焰的光芒,一只苍老的手在烈火中缓缓燃烧。
灰烬如同旧日回忆般卷在风中劈头盖脸地扑来。
那就是他最后一次见到迪奈瑟。

  3
评论
热度(3)

© High Hopes | Powered by LOFTER